强烈推荐Python组合技 : MiniConda + Jupyter + Vscode

管理Python环境

使用miniconda管理python环境,方便不同python版本的管理与切换,同时方便对python库进行管理与使用。例如你可以创建一个python版本为3.7的环境来进行tensorflow的使用,创建一个python版本为3.8的环境来进行pytorch的使用,两个环境独立,互不影响。

实时运行代码

使用Jupyter Notebook来进行程序编写,可以实时运行代码。每完成几行代码后,同时按下enter与shift,可直接运行这几行代码并得到结果,并且结果会保存在内存中,可继续编写程序。

合适的IDE

使用全能的Vscode搭配miniconda与jupyter进行python程序的编写,比起在网页上使用jupyter notebook更加舒适。在Vscode的右上角可更改所使用的python环境。

具体的安装方式与环境配置方式待补充。